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五里镇: 100余头“致富牛”安家落户

日期:2022-06-28

日前,五里镇海洋村迎来一群远方的“客人”:118头西门塔尔“致富牛”跨越几千公里,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嫁”到黔江区五里镇并“安家落户”。

今年以来,五里镇在发展肉牛产业过程中,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家底摸排,强化政策宣传,强化督查问效“四强化”工作,制定了肉牛产业发展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肉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建立了镇、村、组三级摸排体系,做到了底细清,情况明;开展了环保等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开展常态化检查督查,有效遏制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全镇形成了强势推进肉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新态势。

截至目前,全镇发展肉牛养殖大户3户。目前,通过精心喂养和实时监测,“新客人”们已逐渐适应当地生长环境,体重和体质都有明显增加。

据了解,新疆的西门塔尔牛具有良好的遗传优势与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其优势是产出稳定、肉质优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李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