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守护群众“养老钱”

日期:2022-06-28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近日,邻鄂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镇平安办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了养老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诈宣传横幅、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简单、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上门推销、虚假投资、养生投资、低价旅游等诈骗陷阱,如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咨询子女,切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提醒年轻群众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关心关爱,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老年群众的反诈骗意识。下一步,邻鄂镇将继续多形式、广范围地深入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通讯员 胡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