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石家镇 村党组织书记“打擂”展风采

日期:2022-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深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的工作部署,8月8日,石家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镇村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石家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现场

在知识竞赛中,无论是抢答还是必答环节,参赛选手应对自如、对答如流,既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知识功底,又充分展示了石家镇党员干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交流发言时,各支部书记根据本村工作情况,用实实在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总结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撂荒地整治、肉牛产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展示了近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各村也将遇到的难题讲了出来,与镇村干部一起分享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擂台赛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石家镇党委书记肖宪渝在点评中指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晒成绩、谈感受、树标杆、找差距、定目标、说打算,比出了打擂比武的“火药味”和竞相发展的“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村级党组织书记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新面貌,进一步激发了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强调各支部书记要重视工作方式方法,经常对本村近阶段工作回头看、做总结,不断地吸取经验,提高工作水平,以更加全面完备的知识、更加务实严谨的作风和更加求实进取的状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杨秋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