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举办主题学习、文体活动

日期:2022-09-30

9月28日,黔江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书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和“渝馨家园”文体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残疾人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保持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顽强拼搏、砥砺奋斗的精神,促进残疾群体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在党课学习中,孵化中心党支部书记傅兴建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残疾人事业,困难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解决,并建起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提供了创业和就业平台。大家要懂得感恩政府、感恩社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当天举行的文体活动比赛中,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精神抖擞,奋力争先。现场获得象棋比赛第一名的莫华明说:“名次和奖金不重要,大家能够相聚在一起交流更重要。”

莫华明是黔江区马喇镇印合村人,肢体二级残疾,之前一直在外地务工,自双手残疾后回到黔江。他这次前来参加活动,主要是到孵化中心了解相关政策,寻找适合自己创业和就业的新途径。

还有一名更牛的“运动员”,名叫冯建华,肢体三级残疾的他穿着医用护身器具,参加了打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并且两项都拿到第一名。

“自从左小腿安装假肢后,走路跟正常人差不多。我平常爱运动,是上个月打羽毛球时,不慎腰背摔成骨折,还没有完全康复。”冯建华说,他今天主要是参与,没想过得奖,觉得跟大伙一起很开心。

现场参与学习和文体活动的残疾朋友很多是种植和养殖大户,也是残疾群体中创业和就业的典范。他们希望这些活动今后多开展,让大家多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多一个联络友谊的机会,多一个创业致富的参谋。(记者 李诗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