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卫健委专项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0-06

9月30日,黔江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冲,率队前往黔江中心医院,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建设工地,黔江区疾控中心,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家溪卫生服务站,以及渝湘高速黔江南互通等地,就全区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在黔江中心医院,检查组一行就室内(外)消火栓的水压、水量是否达标,消防车道是否被堵塞占用,建筑外墙是否存在可燃雨棚,可燃外保温材料保护层是否脱落破损,消防控制室主机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刘冲要求,医院全体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医院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认识,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确保医院日常诊疗服务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在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建设工地,检查组一行对项目的样板间和工地建设施工进度进行了全面了解。刘冲说,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先后前往黔江区疾控中心、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家溪卫生服务站以及渝湘高速黔江南互通等地。刘冲要求各医疗机构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李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