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3-01-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月30日,黔江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黔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黔江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当前正处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时期,也是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期,各级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确保2023年良好开局;要严格按照“五个必须”“五个落实”要求,科学谋划、统筹部署、靠前指导、主动服务,严格报备验收,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矿山、危化、工贸、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立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消除事故隐患;在重点时段、关键节点,要严格落实“三在”工作要求,强化现场管控;要加强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物资、队伍准备,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处置科学高效。(通讯员 邓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