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首笔二手房“双预告登记”+“带押过户”业务

日期:2023-02-01

近日,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首笔不动产“双预告登记”+“带押过户”业务成功办理。捧着新房本的袁先生喜上眉梢,对区登记中心推出的新业务赞不绝口。

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据了解,传统模式下的二手房交易,通常要求卖方必须先还清原房屋贷款并解除房屋抵押,才能办理后续的过户手续。“双预告登记”+“带押过户”模式则无需提前还清贷款,只需一个窗口、一次收件、一套材料、一个环节,即可完成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权变更、抵押权转移登记等多个业务的“同步办”“合并办”“合并审”。

“双预告登记”+“带押过户”大幅缩短了二手房交易周期,降低了二手房的入市“门槛”和流通成本,在满足青年置业刚需同时,还能解决二手房业主的“置换”需求,对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深化政银联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努力推动二手房“双预告登记”+“带押过户”模式常态化办理,共同促进黔江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通讯员 白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