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与四川省多地开展蚕桑丝绸产业战略合作

日期:2023-02-01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近年来,黔江区与四川省多地开展蚕桑丝绸产业战略合作,通过合作探索新模式,共创新品牌,交流发展新成果,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合作探出新模式。在2021年与四川省巩县农业农村委签订《推动成渝地区蚕桑丝绸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2022年,区蚕业公司到四川省富顺县建设蚕桑基地,现已完成基地建设0.5万亩。去年,四川省富顺县、内江市,共计生产蚕茧5750担调运回黔江。

合作共创新品牌。科学规划蚕桑业发展部署,着力打造黔江蚕桑品牌。在四川省气象学会和重庆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巴蜀气候标志”评选中,黔江蚕桑获评“巴蜀气候好产品”称号。

交流发展新成果。2021年,黔江蚕桑产业考察组到四川省珙县、高县、涪城区、仪陇县、武胜县等地,开展经验交流学习,并参加在武胜县召开的川渝蚕桑丝绸高质量发展论坛。2022年,又组织保险企业到珙县、高县、涪城区、仪陇县、武胜县等地采集蚕茧收购价格,以作参考,并接待四川省宁南县、武胜县前来交流山地蚕业发展模式,以及学习蚕茧价格收益保险机制。(通讯员 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