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2023年黔江区春风行动李家溪专场招聘会举行

日期:2023-02-03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2月2日,黔江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李家溪专场招聘会,在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广场举行,60余家企业为当地居民带来了3600多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

“这个岗位有什么其他要求吗?”“您可以先了解一下企业相关资讯,登记一下信息,后续我们会进一步根据您的要求提供岗位信息。”招聘现场,前来咨询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断向应聘者详细介绍企业的招聘条件、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和后勤保障等,求职者认真了解招聘信息,仔细筛选工作岗位,现场气氛热烈。

“这个活动,真是太及时了!我正在思考出门打工的问题,没想到招聘会送到家门口来了。”安置点居民庞翠萍说,她已经在招聘会上填报了相关资料,等通知到了就去上班。

此次招聘设置了山东招聘专区、南充招聘专区、高新区招聘专区、海安招聘专区、黔江招聘专区、政策咨询等专区,由来自山东、海安、高新区、南充及黔江本土6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普工、物流员、文员等3600多个岗位。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仔细讲解免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为有培训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分发政策问答手册和政策宣传单。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区人社局、城南街道主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不仅为各类用工企业和城乡求职人员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还扩宽了脱贫劳动力就业渠道,调动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就业积极性,促进易地搬迁人员、脱贫人员等实现就业增收。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成效,提高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匹配度,街道办事处在招聘活动前期进行了认真组织部署,开展了全方位、多样化宣传,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点对点促就业。”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礼华说。

据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脱贫人口、返乡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务工人员,送岗位、送政策到家门口,帮助本地的求职者就近找到工作,又较好地解决了区内一些企业的用工难题,助力企业有序生产和全区经济强劲发展。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将持续到3月底。(记者 王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