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会

日期:2023-03-30

日前,黔江区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会,进一步严明责任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危爆物品安全生产事故、近期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和思想动态排查,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公安监管职责,通过企业自查、督导检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清零,确保隐患清仓见底。要规范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安全能力。要健全完善企业安全制度,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的规范要求,以及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确保绝对安全。

全区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区公安局相关科室和相关派出所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许小冬/文  王德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