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田乡:蓝莓花开引客来

日期:2023-04-21

连日来,水田乡石郎村的200多亩蓝莓花开正艳,枝头上,一簇簇蓝莓花亭亭玉立,像洁白的小喇叭,花朵洁白透亮,娇艳欲滴,花瓣透白挂绿,惹人喜爱;清风徐来,花香阵阵,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到蓝莓园赏花,感觉清新清爽,让人心旷神怡。”前来赏花的市民敖女士高兴地说,满眼的蓝莓花绚丽烂漫,袅袅婷婷迎风而立,像一只只装满金银细软的小荷包,静静地绽放,非常美丽。

蓝莓园顺山蜿蜒分布,空气清新清澈,天空湛蓝深远,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如同一幅充满生机的绿色画卷徐徐展开,当前花开正艳,游客纷至沓来。

据悉,蓝莓园是水田乡石郎村“三个休闲农业观光园”之一,也是该村主导产业,蓝莓产业的发展,绿化美化了村容村貌,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推动了生态产业体系形成,带动周边1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同时,石郎村创新“生态+”发展模式,建成蓝莓、脆红李、红豆杉长寿文化“三个休闲农业观光园”,构建产业与生态、生态与文化各美其美、各优其优的良好格局,每年吸纳5000余市民前来赏花摘果、休闲娱乐。

“我们将发挥蓝莓园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培育壮大蔬菜、羊肚菌、红豆杉、脆红李等特色产业,努力打造集特色效益农业、文旅融合示范、乡村旅游新业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示范园。”该村党支部书记张贵泽说,下一步,将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石郎村打造成群众的致富田园、游客的休闲田园、市民的心灵田园,以绿色田园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城郊“远看有乡愁、近看有思乡”和美乡村。(通讯员  段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