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团大型义诊活动在黔江举行

日期:2023-05-31

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团大型义诊活动在黔江举行


5月30日上午9点3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在黔江中心医院正阳新院正式挂牌成立。当天,来自华西医院肝脏外科、康复医学中心、疼痛科、结直肠肿瘤中心、神经内科、骨科等部门的11位专家,与黔江中心医院专家携手开展了一场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让黔江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排队义诊

记者在义诊活动现场看到,11位专家按照各自的专业学术优势,分门别类接诊,认真地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把脉听诊、询问病史,量身定制诊疗方案,耐心听取群众咨询,并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医生们和蔼可亲的态度和用心细致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义诊

“听说今天有华西医院的专家来坐诊,为了这场与专家‘零距离’的见面,我一大早从蓬东包车把我母亲送来义诊活动现场,去重庆找专家看病太远了,经济负担也重,希望黔江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大型义诊活动。”市民赵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此次黔江行,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何红晨说:“党的二十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四川大学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推进优质医疗下沉。此次我们来到重庆黔江建立四川大学华西网络联盟医院,也是努力践行国家人民健康至上,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重要举措。”

义诊

据介绍,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专家们不仅给我区人民带来了高水平的医疗诊疗服务,也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绝佳机会。黔江中心医院胃肠甲乳外科主任冉文华说:“华西医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川渝合作的大背景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黔江中心医院建立网络联盟医院,派驻了一大批全国知名的中青年专家进驻黔江中心医院。比如说,华西医院结直肠肿瘤中心的孟文建主任就将担任黔江中心医院胃肠甲乳外科的学术主任。这一大批专家的入驻,将大力提升我院临床、科研、教学综合能力,充实三甲医院内涵,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记者 田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