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五里镇:“六个着力”促又好又快发展

日期:2024-03-12

3月6日,黔江区五里镇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会,总结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提炼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该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村居干部、驻村工作队、镇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五里镇会议现场

会议对获得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奖、单项先进集体奖、村(社区)优秀干部、产业发展优秀个人、机关先进科室、机关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胡家坝村、甘溪村、西洋村、农服中心、经发办和规建办分别围绕和美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和建立强村公司、项目建设保障、产业发展、项目策划包装以及耕地保护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镇党委与各村(社区)签订平安建设和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五里镇加快发展、硕果累累的一年,可用23个第一次来概括,包括第一次通三级公路、第一次石笋隧道变成拉槽、第一次建成补水提罐工程、第一次实现“东水西调”、第一次五里产品获得国家级称号、第一次产茧突破四位数、限上企业第一次实现零突破、第一次成功开发电商产品等。但是,成绩只是过去,当前五里的农业农村工作仍然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表示,2024年全镇上下要把握立足五里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人文特点,沉心静气,冷静思考,既不能好高骛远、急于求成,也不能裹足不前、因循守旧,要做到上按天线、下接地气,因地制宜,蹄疾步稳发展。要在综合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坚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统揽,以推动五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和党建工作六个方面着力,全年 GDP增长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镇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五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示新形象、实现新跨越,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五里力量!(记者 黄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