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水市镇:“四稳四兴”推进乡村产业

日期:2024-03-12

3月6日,黔江区水市镇召开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贯彻中央和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布置和落实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全镇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水市镇会议现场

大会肯定了2023全镇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水市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全面总结了去年该镇的农业和农村工作,明确了今年“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系统解决系列难题;要找准开展“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2024年,全镇要继续抓牢粮食安全,夯实农业生产根基,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基础上,做强鱼鳅米品牌,统筹大豆、玉米等传统产业稳步发展,并紧扣“四稳四兴”产业发展思路,着力做大做强以烤烟和乡村旅游为主,蚕桑、畜牧、中药材和农产品加工为辅、“粮经烟”为特色的乡村产业。还要全面抓好巴渝和美乡村创建、全面推动乡村智治善治。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要全面掌握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真正把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抓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要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不断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跟踪督查,确保农业农村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开启水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还表彰奖励了该镇2023年度综合考核优秀村(社区)、机关“担当作为”好干部和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优秀经营主体。(记者 田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