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石会镇今年计划养蚕3800张

日期:2024-03-29

不误农时不负春 桑园春耕正当时

气温回暖,雨润大地,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黔江区石会镇蚕茧站抢抓农时,组织蚕农对蚕桑基地的200亩桑树进行春季施肥管护。

记者走进石会蚕桑基地,连片桑树整齐排列长势良好,枝条上一个个芽孢饱满健壮,蓄势待发充满生机。眼下正是桑树抽条和叶片生长蓄能的关键时期,为给桑树提供充足养分,确保后续桑叶高质丰产,务工群众三五成群地遍布在桑园里,分工明确地进行春季施肥作业。产业园的管护,每年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的就业务工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

“我平时就在产业基地干活,施肥、除草、修剪桑枝,活相对比较轻松不是很累,养蚕的时候我就给人家帮忙喂蚕和采桑叶,一年能挣20000块钱左右,感觉还可以。”正在基地务工的李庆英说。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自3月中旬起,开始对桑园进行春季施肥管护,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管护工作。

“我们现在整个蚕桑基地正在春耕施肥,每天周边的村民有20多人在我们基地务工,为今年全年养蚕做好铺垫。”石会镇蚕茧站负责人何承海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石会整围绕蚕桑产业发展,2023年养蚕3600张,蚕茧3100担,实现综合收入780000元,带动群众200人就业务工,月均增收3000元左右。

据石会镇蚕茧站负责人何承海介绍,2024年石会镇计划养蚕3800张,蚕茧3300担,争取在去年基础上稳步增长,推动实现群众“就业增收”“以土兴业”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记者 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