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春耕正当时烤烟生产忙

日期:2024-04-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笔者走进石家镇大山深处,只见一片片烟地波澜起伏,一垄垄洁白明亮的地膜铺天盖地,蔚为壮观。今年以来,石家镇紧盯“提质增量”发展目标,提升烟叶管理水平,确保烤烟产业持续增产增收。

成立烤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实翻耕、覆膜和移栽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实行翻耕起垄。

精准做好产业布局,各村根据地块的交通、土壤与水利条件,做好产业布局,以培育职业烟农为重点、鼓励村集体、村组干部、党员、种植大户带头连片种植,做实做优烤烟产业,2024年共落实烤烟面积1050亩,发展种烟农户24户。

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压实责任到人,将烤烟生产情况纳入镇村干部考核,以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落实烟点、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强化技术指导,提高烟农种植的积极性和技术;落实镇村网格员全程跟进,优化服务机制,了解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致力将烤烟产业发展成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通讯员  兰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