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一汪碧水

日期:2020-09-16

清晨,阳光透过云层洒下几缕阳光,绿柳掩映下的三岔河水波光粼粼,不时有几只水鸟贴着水面飞过。这条穿越黔城的“玉带”是许多黔城市民早晚散步最爱的场所。为让黔江河及周边环境永葆靓丽,黔江区完善管理机制,多举措加强河道清漂,实现清漂常态化,守护一河碧水。

“看,打捞船又在清理河道里的垃圾了,这么早就开始工作,他们真不容易。”“是啊,这两年黔江河比以前干净多了,漂浮垃圾很难见到踪影了。”在清水平台晨练的市民不时的感叹着这几年黔江的变化。

记者放眼望去,碧绿的水面上,一艘清漂船随风摇曳,船上两名清漂工人相互配合,一人开船,一人手持长柄、漏网打捞水面垃圾。清漂师傅冉师傅告诉记者,船能去的地方还好,像新华桥上游水浅的地方船去不了,他们就只有自己下水清理了,自黔江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平常的工作量要轻松多了。要是以前,整个黔江河上面,随处都能看到各种饮料瓶、塑料袋、小孩的纸尿裤等白色垃圾物,相隔3天要到河里清理一次。

  据了解,自实行河长制以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认真落实河长责任制,落实了专门队伍负责河面日常保洁工作,一旦发现河面漂浮垃圾,立即组织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通过对河面的不定期清漂,保持了河水的清洁,呈现出了山清水秀的生态美景。不少市民表示,经过常态化清漂打捞,黔江河面漂浮物明显减少了,黔城也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