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推夜间经济发展

日期:2020-09-30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合理设置夜市摊区。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理念,强化为民服务举措,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在科学选址、合理布局,并广泛征求市民群众和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在城区合理规划设置了7条临时占道经营夜市烧烤摊区(2020年新增3条),落实“三限、三有、三控”(限时间、限地点、限规模经营,有经营许可、有垃圾收集容器、有防渗漏地垫,控噪声、控油烟、控隐患)措施,规范夜市烧烤摊区经营活动,大力支持培育夜市摊区发展,积极引导流动经营商贩进入民主风情城等指定区域规范经营。

二是包容审慎监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倡导“721”工作法,在管理过程中,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杜绝粗暴执法,减少执法纠纷,积极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商户合法、规范、文明经营,营造良好的夜市经济发展环境。

    三是加强秩序管控,维护良好市容市貌。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及时制止和清理,对夜市摊区内不按规定经营的商户,第一次采取教育劝导,第二次口头警告,第三次坚决查处,维持夜市摊区的良好环境,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体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