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环卫工人作业水平

日期:2020-12-01

为提升我区环卫作业质量,进一步加强环卫作业安全,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自11月18日开始,在区就业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区保洁中心与笃卓劳务公司、希望职校共同举办了环卫工人“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区保洁中心300余人参加了为期8天的培训。

培训课程包含职业道德、企业规章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垃圾分类、道路清扫保洁等方面内容,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对于环卫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在这次培训中,学员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氛围。大家克服既要上班又要抽出时间来学习的困难,坚持出勤,在课堂上坐得住,听得进,敢于发言,积极讨论。在实操培训中,踊跃参与,相互观摩,取长补短,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获有所用。

经过培训学习,环卫工们纷纷表示作业技能有所提高,团结协作能力更强,今后将以更加规范的标准和要求投入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区”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