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日期:2021-07-28

为进一步加强黔江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能力建设,7月26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由驻队律师担任主讲,部分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从《行政处罚法》修改的指导思想、修订行政处罚的定义、扩大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行政处罚案件结案程序等9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事例鲜活生动,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新法学习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依法行政的新任务、新要求,为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管理执法秩序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