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759260457J/2021-00104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2021-10-22
  • 发布日期 2021-10-22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公开征求《武陵水岸音乐喷泉维修提升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公开征求《武陵水岸音乐喷泉维修提升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提升武陵水岸品牌知名度和吸引力,优化武陵水岸整体形象,汇聚人气活力,在对实施必要性进行了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我局拟对武陵水岸音乐喷泉进行维修提升,为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现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

一、公开征求意见时间

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6日

二、反馈意见方式

(一)将修改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发至448378289@qq.com。

(二)将修改意见通过信函(请在信函上标明“武陵水岸音乐喷泉维修提升设计方案意见建议”字样)寄送至: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联系人:李雪梅,联系电话:79226995。

三、设计方案主要内容

设计主题:“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

设计理念:创新、融合、经典

    表演内容包含“序曲(神往之地)”“峡谷风光(生态美)”“客厅风采(人文美)”“共圆梦想(生活美)”“尾声(黔江欢迎您)”5个小节,3个主篇章,计划演绎总时长约20分钟。

    “序曲”主题为“神往之地”,计划演绎时长1~2分钟。本篇章以万顷烟波拉开表演序幕,激光字幕展示“中国峡谷城 武陵会客厅”。在岸边射灯的衬托下,喷泉缓缓开启,自水下递次推高,激光以水为屏,映照出唐钟的剪影,水面涟漪不断,倒映出变换的光影。本篇章灯光七色变幻,背景音乐舒缓飘然,配合雄浑洪亮的钟声。

    “第一篇章”主题为“峡谷风光(生态美)”,计划演绎时长5~6分钟。本篇章以水舞泉、跑泉、飞拱、高喷模拟峡壁、峡江、峡谷、峡洞等峡景;以雾海、跑泉、扇形水幕和空中彩虹等投影介质,通过激光、水幕影像展示城市大峡谷、小南海、蒲花暗河、武陵仙山、三塘盖雾景、灰千梁子雪景等典型自然景观,并用视频、特效方式展示生物多样性现状(白鹭、灵动的动物、黔江珍稀植物中华文木、红豆杉等)。本篇章灯光配色唯美,以绿、蓝为主色调,背景音乐悠远、大气、自然。

    “第二篇章”主题为“客厅风采(人文美)”,计划演绎时长5~6分钟。本篇章以激光勾勒濯水风雨廊桥的线条,投影展示武陵水岸、文峰塔、红军树、虎钮錞于等人文景观和吊脚楼、土陶、西兰卡普等民族文化元素和民间工艺品,灯阵映照西兰卡普图案,摇摆泉模拟土陶造型,旋转泉、太阳花交替表演,形如土家摆手舞。本篇章灯光以蓝色调搭配紫、红及多彩,突出民族色调,背景音乐悠扬、热情、嘹亮,充分展示土家民族音乐。

    “第三篇章”主题为“共圆梦想(生活美)”,计划演绎时长5~6分钟。本篇章利用气爆泉绕圈喷射,象征黔江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跑泉连续穿梭,代表黔江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路;光影中高铁、高速公路、飞机的画面交替出现,展示黔江综合交通枢纽发展;丰收的田野旁,人们围成圈跳起摆手舞,寓意生活幸福美满;高潮处祥龙盘旋而起,寄望黔江高速腾飞发展。本篇章灯光色彩绚丽、变化多样,音乐快节奏、蓬勃大气、高潮迭起。

“尾声”主题为“黔江欢迎您”,计划演绎时长1~2分钟。本篇章由水特效交替喷发快速过渡到本章的表演,通过联动水下的湖灯、水面的水舞、空中的影像、天上的灯光,将水舞秀表演在立体空间中延展,借助现代化的视听技术、配以可变的时尚元素,呈现浩瀚宇宙、未来科技的震撼场景。翻涌的水浪托起崭新的朝阳,寓意“黔”程无限、“黔”景可期。本篇章灯光科幻、辉煌,音乐以科技、未来旋律为主。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