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处罚/强制>办理结果
  • 索引号 11500114759260457J/2023-0002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行政处罚
  • 成文日期 2023-03-24
  • 发布日期 2023-03-27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渝黔江城违建罚决字〔2023〕017号)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渝黔江城违建罚决字〔2023〕017号)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渝黔江城违建罚决字〔2023〕017号

当事人姓名: **   性别: 身份证号码:5002***********224

住址:重庆市黔江区城西街道河滨*********  

      现查明,你在黔江区舟白街道大通豪庭21单元1-2改、扩建房屋如下:露台搭建阳光雨篷9平方米。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据《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属于违法建筑,上述事实有以下证据佐证:

    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个人授权委托书、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复函、现场勘验笔录、询问笔录、违法建设照片等。

2023317日,本机关依法向你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渝黔江城违建罚先告字〔2023017告知你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内容,并告知你依法享有的权利。你自愿放弃陈述、申辩及听证要求。

本机关认为,你在露台搭建阳光雨篷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七十四条的规定,根据《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八十八条第四款、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露台搭建阳光雨篷处没收违法收入。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相关计算方式,该阳光雨篷按测量面积的二分之一计入违建面积,即4.5平方米。由本机关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后,按评估价格计算违法收入。经重庆百臣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咨询报告书(重庆百臣房估(2022)字第(咨询)18号)对位于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武陵大道北段677号的房地产市场价值、建筑物重置成本评估.阳光雨篷评估单价:770/平方米。处没收违法收入:4.5平方米*770/平方米=3465元。

你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本决定。开户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账号:4101010120010002505)收款单位:重庆市黔江区财政局。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黔江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黔江区人民法院起诉,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人:杨桓                   联系电话:18996959017

联系地址: 黔江区正阳街道碧桂园171幢违法建设治理临时办公室



  

重庆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