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区财政局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日期:2020-08-28

     一是用好贷款贴息政策。组织疫情重点防控企业申报专项再贷款贴息,争取贷款贴息资金113.52万元,兑现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民族文化旅游业贷款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资金1856.91万元。

    二是设立应急纾困资金池。建立200万元区级防疫物资保供资金池,为区内防疫物资生产及配套等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印发《黔江区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管理办法》,新增550万元风险补偿金,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银行为企业提供短期纾困贷款。

    三是创新企业融资方式。印发《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实施方案》,企业改制、挂牌、上市等,最高享受200万元资金支持,增强企业挂牌融资积极性,推动企业在主板、新三板等交易。

    四是落实财政扶持政策。落实应急转贷费率优惠政策,费率由0.2‰降至0.1‰,返还11家企业稳岗补贴204万元,兑现2019年产业扶持金1456万元,降低企业经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