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区财政局“三突出”显担当作为

日期:2020-09-28

     一是突出底线思维提高基层“三保”能力。全额将“三保”需求纳入预算。深入部门和乡镇调研,合理确定公用经费保障标准,将人员和基本民生支出全额纳入预算盘子,确保“三保”支出不漏缺口。同时开设“三保”支出专户,建立库款监测机制,按月统计国库资金余额和预计下月重大支出,定期发布监测预警提醒。

    二是突出刚性约束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出台过紧日子12条措施,严控一般性和非必须、非紧要支出。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通过项目评审审减项目支出6.7亿元,1-7月“三公”经费再降13.5%,集中财力保“三保”等重点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年度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追加预算,对确需追加的严格执行预算追加程序。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符合收回条件的全部收回重新安排,全年已盘活存量资金1.14亿元。

    三是突出绩效优先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成立工作专班,上级转移支付下达后,第一时间按程序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和下达资金。资金拨付过程中,分类分项建立资金拨付台账,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程序审核拨付资金,保障资金安全。对资金拨付慢的定期通报提醒,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