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晒账!黔江区区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决算全部公开

日期:2021-09-22

近日,黔江区202个区级预算单位2020年度决算全部在区政府“预决算公开”栏目公开。据了解,本次决算公开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首次将基层预算单位纳入统一公开范围。为确保顺利完成决算公开工作,区财政局制定了《2020年度区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方案》,严把“三关”高质高效完成决算公开工作。

严把“时效关”。在区人大批准2020年区级财政决算报告后,及时将决算数据批复至区级一级预算单位,要求一级预算单位在收到批复后的15日内将数据批复至二级预算单位,并按法定要求公开本部门决算。

严把“质量关”。建立点对点指导服务机制,提高决算公开工作指导服务能力,主动了解各预算单位的工作进度,协助解决遇到的问题,督促各预算单位及时公开决算信息,提高决算公开质量。

严把“审核关”。严格落实“初审+复核”机制,业务科室对决算公开内容进行初次审核;在公开结束后,国库科及时组织人员对公开内容进行复核,确保内容完整,数据真实,格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