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资金下达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资金下达

黔财行〔2022〕16号关于下达第二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2-07-14


重庆市黔江区财政局

关于下达第二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的通知

区民宗委:

现下达你单位第二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716.3万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资金使用。该笔资金的使用时限为2022年底。请你单位严格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完善手续拨付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对逾期未使用的资金,区财政局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70号)等规定予以收回。

二、加强资金监管。请你单位认真履行资金监管主体责任,督促资金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规定,不得用于其他支出,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三、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请你单位在资金文件下达30日内,填制《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报区财政局备案。同时按季做好绩效目标运行监控;年度终了或项目完成后,做好绩效自评工作,自评报告报区财政局。

附件1:绩效目标表

附件2:第二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项目明细表

                                                             重庆市黔江区财政局

                                                               2022年7月7日

(区财政局监督举报电话:79236326;区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7922239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附件1:

黔江区XX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

(20XX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市级补助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包括结转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附件2

重庆市黔江区2022年第二批财政涉农资金计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安排资金

(万元)

资金来源

绩效目标

备注

合计

716.3




1

阿蓬江镇2022年高碛社区邬杨树、白果坪片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200

收回存量资金

改善高碛社区邬杨树、白果坪片区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当地群众生活环境品质,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受益群众200户以上。

本级配套衔接资金

2

小南海镇板夹溪十三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60

收回存量资金

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板夹溪十三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价值,同时充分发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作用,降低产业生产成本(茶叶200亩、中药材300余亩、中蜂800桶),改善周边农户305人(其中脱贫人口36人)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级配套衔接资金

3

濯水镇三门社区5-7组人居环境提升整治项目

100

渝财预〔2022〕27号

重庆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万元

消除“脏、乱、差”现象,改善三门社区1500人(脱贫人口60人)生产生活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发展乡村旅游。


4

白石镇鞍山村“王家坪”大院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36.3

收回存量资金

项目建成后,全面改善项目区127户588人(其中脱贫人口12户49人)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消除受益农户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级配套衔接资金

5

蓬东乡尖山村一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120

收回存量资金

消除川古台附近群众“脏、乱、差”现象,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降低500亩茶园和100桶中蜂生产成本,打造乡村观光旅游,增加周围群众的收入。

本级配套衔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