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23


增强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

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12月22日,黔江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中增强发展信心,从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然艰巨”中强化责任担当,从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深入抓好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等工作,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建立健全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绘就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