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微黔江 余长明到白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3-26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微黔江

余长明到白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3月25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白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陈贵斌、刘元寿一同参加。

一场春雨过后,乡村大地清新如洗、生机盎然。白土乡三塘村1000余亩羊肚菌基地成片分布在山间坪坝上,蔚为壮观,破土而出的羊肚菌长势良好。余长明走进羊肚菌基地里,详细询问现场直播带货人员销售情况。他说,产业和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相关单位要各尽所能、各负其责,积极培养引进一批懂农业、懂技术、懂销售的产业带头人。要结合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科学规划、做大做强羊肚菌等特色食用菌产业,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羊肚菌小镇。在三塘村烤烟育苗大棚里,余长明实地察看烟苗生长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要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引导鼓励群众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做实做强烤烟等骨干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

在三塘村便民服务中心,余长明详细听取了当地基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的汇报。他说,三塘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白土乡党委和三塘村党支部要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服务旅游开发,在打造特色小镇、特色旅游、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努力把三塘盖建成“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国家旅游目的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发展产业,始终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深入践行“两山论”,扎实走好“两化路”,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和关键,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健全完善产业带贫益贫长效机制,强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做好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居)委班子和带头人,真正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起来,打造一支组织满意、群众拥护、致富能力强的带头人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