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全民动员 发现和举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和影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

日期:2021-10-21

全民动员|发现和举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和影响油气

长输管道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


油气长输管道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是违法行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黔江区境内违反《安全生产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那么可能危害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的行为有那些呢?(一)企业内部安全隐患1.包括但不限于未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2.未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3.未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4.未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有效实施;5.未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6.未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7.未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等。(二)企业外部安全隐患1.包括但不限于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地域范围内,种植乔木、灌木、藤类、芦苇、竹子等深根植物;2.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地域范围内取土、采石、用火、堆放重物、排放腐蚀性物质、使用机械工具进行挖掘施工;3.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地域范围内挖塘、修渠、修晒场、修建水产养殖场、建温室、建家畜棚圈、建房以及修建其他建筑物、构筑物;未经批准穿跨越管道的施工作业;4.未经批准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至五十米范围内施工作业;5.未经批准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二百米范围内进行爆破、地震法勘探或者工程挖掘、工程钻探、采矿等。



——安全提示——

长输油气管道200米范围内施工要上报;50米范围内要采取保护性措施;5米范围内严禁施工。

举报注意事项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举报必须用真实姓名,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真实、具体。


有奖举报电话023—79237399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