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151B/2021-00163
  • 发文字号 黔江发改委发〔2021〕 46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7-21
  • 发布日期 2021-07-27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发展改革委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印发《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

制度》的通知


黔江发改委发〔2021〕46号



各有关单位:

《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重庆市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转发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相关负面案例的通知》(渝老年智能办发〔2021〕1号)要求,加强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经区政府同意,建立黔江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一、人员组成区发展改革委、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具体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政务服务办、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国资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局、区医保局、区大数据发展局、人行黔江中心支行、黔江银保监分局、正阳火车站、武陵山机场公司有关负责人为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区发展改革委、区卫生健康委,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由区发展改革委、区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为联络员。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好市级联席会议交办工作任务,研究提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具体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企业抓好工作落实。(二)贯彻落实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服务标准规范工作,促进适老化改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三)协调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四)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三、工作制度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会议根据需要确定全部或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也可以邀请其他单位和专家参与。

(三)联席会议依照依法行政、充分协商、分工负责的原则审议事项,议定事项以联席会议纪要形式印发实施。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告区委、区政府审定。

(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