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女子遭遇假客服险被骗,黔江民警及时劝阻拦截

日期:2021-04-13

    4月10日14时40分,黔江区反诈骗中心下发指令:舟白辖区有一名女性疑似正在被人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接指令后,舟白派出所民警戚超、曾政委立即拨打该女子电话,成功阻止其转账,并马上赶往其住处了解情况。

    该女子介绍:当天中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商客服,说某款面膜有质量问题,用了会过敏,平台正在办理退款。因其不久前确实在该平台上购买过对方所说的面膜,便相信了。随后,她根据对方的指示下载了一款远程会议APP,打开了共享桌面,接着又下载了一个借贷类APP,并注册账号。该APP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和人脸认证才能完成注册,在她犹豫是否要输入银行卡号时,正好接到了民警的劝阻电话,避免了财产损失。

    在成功劝阻该女子并引导其卸载相关APP后,民警向其详细介绍,这是典型的冒充电商客服退款类诈骗,“正规退款流程在平台上就能完成,不论付款退款,都不要离开网购平台本身……”民警还向在场围观群众讲解了目前高发的几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及其防范技巧,叮嘱大家多学多了解,增强反诈能力,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