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区公安局开展警用无人机操作培训

日期:2021-07-20

为进一步拓宽无人机在警务实战工作中的应用,提升民警运用科技手段作战能力和操作水平,7月12-16日,区公安局举办首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从各警种及派出所抽选20名民警、辅警开展理论及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了《公安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暂行规定》、《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管理规定》、《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重庆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要围绕警用无人机在反恐处突、安保维稳、现场勘查、侦查搜捕、指挥调度、交通管理侦查等科目的运用,并通过模拟各类突发警情,进行反复练习,重点强化技战术运用,进一步增强实战效能。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飞行训练,全体参训人员掌握了无人机拆装、起飞、降落、悬停和飞行的正确操作方法。

训为战!通过此次警用无人机培训,有效推动无人机这一新型科技装备、空中警务信息平台和任务设备载体在公安实战中的应用,提升了公安民警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信息作战、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