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黔江公安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会

日期:2021-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黔江区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会,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姚元和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安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各内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在视频会议室收看。


姚元和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用“数字式”全新形式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和内容,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与“九个必须”的新论断、百年党史中历代共产党人的艰难探索历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七一”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全局干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安工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支部、派出所要精心安排,认真落实,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有效。二要深化学习讨论。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专题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组织全警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坚持统筹结合。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等工作一起谋划,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四要注重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