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暨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区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国庆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全区安全稳定工作,9月28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暨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在区公安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管严防严治,坚决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检验审验,加强客、货运车辆和农村务工出行车辆监管,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交巡警、交通、高速公路及各派出所要加强联勤联控,切实加强路面执法,严管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重点路段,重点查处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庆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大局安全稳定。要持续动态排查,强化源头稳控,筑牢管控防线,强化依法打击。要严防个人极端暴力案件,扎实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快侦快破重大案件,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抓好公共安全监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决守住“七个坚决防止”和“两个确保”目标。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把责任举措落实落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是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问责,切实负起总责,形成“一盘棋”、凝成“一条心”、扭成“一股绳”,确保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国庆假期平稳度过,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级各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乡分管负责人;区公安局有关警种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