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国庆期间 黔江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日期:2021-10-09

2021年国庆期间,黔江区公安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国庆安保工作部署,全警参与,为伟大祖国站岗,为全区平安护航。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在安定、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为切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9月28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暨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在区公安局召开,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工作目标,对国庆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成立了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搭建“指挥中心+派出所”的指挥架构体系,确保警情快速响应、快速出动、快速处置。狠抓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巡逻“四项机制”,启动“公安武警联勤联动一级勤务”模式,每日定点出动警力400余名、车辆100余台开展巡逻防控;每日调配全局150余名备勤警力增援各景区,快速妥善处置外来游客求助警情100余起,黔江旅游形象得到有力展示。

    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方面,强化交通安全监管,深化人、车源头治理,持续排查安全隐患,严查各类违法行为。10月1日至7日,全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74起,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97起,无亡人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持续做好涉疫重点人员流调溯源及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国庆期间,共核查疫情风险地区来黔人员44名,境外入渝人员52名。实时研判治安形势,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持续推进全民反诈等专项治理行动,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局实行“动态点名+现场签到”,10月1日至7日,全局值班执勤民警辅警在岗在位,严格规范文明执勤执法,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