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黔江公安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0-21

10月19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黔江区公安局高度敏感、快速反应,迅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要求,安排部署区局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按照“行动要快、防控要严、责任要实”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把工作状态、工作措施从常态防控转换到应急响应,高效运转,紧扣社区排查、轨迹回溯、配合流调等重点任务。二要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按照区指挥部统一部署,抽调警力启动卡口查控;加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的守护;严打涉疫违法犯罪,为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三要抓实内部防疫工作。加强防疫保障,高度重视各单位防控和民警个人防护,守住内部防疫安全的底线。四要严肃防疫工作纪律。全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遵守纪律、规定,落实文明规范执法要求。

濯水派出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面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明确工作责任,19日濯水派出所召开全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不畏艰难、勇于冲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围绕辖区内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联合党政机关、卫生部门开展全方位核查,深入排查辖区风险隐患。先后对辖区56家宾馆、191名从业人员进行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三是强化内部防控,全所范围内全覆盖开展消杀工作,全警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员配齐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门的管理力度,筑牢辖区疫情防控之墙,确保辖区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落实到位, 20日,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和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深入辖区各个重点单位,对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认真核实了视频监控网络、值班记录等情况,确保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加强出入人员体温检查和“两码”核查;严格排查治安隐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工作“两手抓”。

黔江公安提醒:敬请关注有关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