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黔江公安6小时破获入室盗窃案

日期:2022-02-18

2月15日12时许,市民肖先生报警称其公司办公室失窃,一台手机被盗,损失约6000元,但被盗时间不详。接警后,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快速破案,6个小时将嫌疑人抓获到案。2月17日下午,肖先生赠送锦旗向城西派出所民警致谢。

15日当天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舒稚杰立展开工作,及时立案侦查。经过走访调查、数据分析、视频追踪,以及案发现场的进出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连续调查2个多小时后,民警最终发现青年男子王某福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当天18时许,在城西九路某网吧将嫌疑人王某福抓获。

到案后,王某福对其入室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手机的销赃途径,民警已积极开展追赃工作。目前,王某福已被黔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不劳而获很可耻,偷盗扒窃是犯罪,黔江公安坚持大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请做遵纪守法公民。

尽量不在办公室、店铺等场所存放个人贵重物品,人离开之前要锁好门窗,降低被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