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踏板车电瓶被盗,民警1小时人赃俱获破案

日期:2022-03-16

3月7日18时55分许,舟白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高先生报警称其燃油踏板车电瓶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高先生了解情况,虽然电瓶价值不大,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当天凌晨送外卖的黄某具有重大嫌疑,并迅速锁定其行踪。当天19时50分许,民警在舟白街道金盾华府小区路段将黄某抓获。

经审讯,黄某对其盗窃电瓶的行为供认不讳,声称自己送外卖的燃油踏板车经常亏电,于是产生了盗窃他人电瓶安装在自己车上使用的歪脑筋。

民警对黄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告诫其以后不要再做违法的事情,要踏踏实实工作。黄某也表示自己是一时糊涂,为了表达歉意,主动对受害人进行赔偿。

3月8日,民警将黄某赔偿的现金和被盗电瓶交到了受害人高先生手上,并提醒他重视防盗,加强防范。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违法犯罪不可取,请做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