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公安局>动态

5男子盗窃变压器卖铜芯 被黔江公安“一锅端”

日期:2022-05-13

近日,黔江区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盗窃变压器售卖铜芯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4月2日,黔江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工地上的变压器被盗。接到报案后,刑侦支队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工作。

民警侦查发现,被盗变压器地理位置偏僻,且未投入正常使用。通过走访摸排和深入研判分析,民警甄别出一辆鄂籍越野车有重大嫌疑。结合现场勘查痕迹物证鉴定,以李某为首的流窜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4月26日,黔江公安成立联合抓捕组,兵分三路,在湖北恩施城区将李某、龚某、龚某超、田某、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李某等人如实交代了他们的犯罪事实。今年3月初,在黔江区金溪镇某110千伏送变电工地务工的田某和韩某,下班时发现一处废弃砖厂旁,有两台闲置变压器已经锈迹斑斑,于是决定盗走里面的铜芯贩卖获利。可一台变压器重逾数百斤,两人无力搬动。于是,田某联系了湖北籍男子李某。听到田某的计划,李某又叫上自己的两个表哥龚某和龚某超,从湖北恩施驱车前往黔江。

3月11日晚9时许, 5人驱车来到那家废弃的砖厂后面,用工具拆卸变压器盗走了200多斤铜芯。随后,李某载着铜芯连夜赶回恩施,将铜芯卖给了废品回收店。3月17日,几人轻车熟路,以同样的方式盗窃了另外一台变压器铜芯,然后快速卖出并分赃。

据供述,今年3月至4月,该团伙分别在湖北恩施、利川、黄石以及重庆黔江等地,盗窃闲置变压器铜芯多达8次,共获利7万余元。

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黔江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因一时贪念以身试法,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财物看管,案发后及时报警并尽量保护案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