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抓好“双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日期:2020-09-29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近,为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我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夯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绷紧安全防范不放松。节前,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结合气象预警,专题分析研判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地灾防范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二是夯实应急措施不放松。局分管领导带队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制定防范措施。在黔驻守地质队员和518名群测群防员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及时有效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双节”期间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期间,要准确掌握地质灾害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并积极妥善处置。(通讯员 陈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