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新城安置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快报

日期:2020-12-25

为改善安置区环境,区城投集向中央财政申请直达资金5299万元,同时区政府安排债券资金2000万元,专项用于新城安置区环境及附属工程。区财政局于7月份才将7299万元中央资金划到我局监管使用,并要求专款专用,要求在12月底前必须使用到申报项目上,并形成实物量,完成支付任务。

我局接到直达资金后,按照中央直达资金“专款专用”要求,做到“六保”“六稳”,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立即召开资金使用专题会,成立资金使用监管工作组,落实专人跟踪资金使用情况、核实项目建设情况,组织区城投集团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倒排资金使用时间。由于项目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部分项目未完成招投标,资金无法使用,在10月份之前,资金使用情况曾一度垫底,区上曾想调整资金使用项目,我局本着改善安置区人居环境,提高拆迁安置户的幸福指数,冒险承诺能完成直达资金支出。

11月以来,我局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中央直达资金使用办法,并积极协调渝能公司、泰来公司等施工企业,加快安置区供水、供电安装工程及环境附属设施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作业,目前已完成杨家坝、新田、大队梁子、罗家营等安置区水电及环境附属工程建设,正在开展板栗山、神龟堡、三阳岭、大堡等安置区的水电及环境附属工程施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12月10日,我局已提前完成中央直达资金7299万元的支付任务。

通过中央直达资金项目的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杨家坝等8个安置区的生活环境,惠及了1000余安置地块3000余户近10000名安置群众,极大地提高了安置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