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黔江一矿山荣获国家级绿色矿山称号

日期:2021-01-14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公告“2020年全国绿色矿山”遴选结果名单,我区的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堡石灰石矿山成功入选“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成为渝东南片区首家获得该荣誉的矿山。

“全国绿色矿山”是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核查推荐基础上,由自然资源部最终审核认定。2020年重庆有11家矿山通过遴选,其中就有我区的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堡石灰石矿山。

近年来,区规划自然资源部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环境保护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的全过程,推动符合要求的矿山企业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截止2020年底,全区已有8家矿山建成市级绿色矿山。

绿色,正成为黔江区矿山企业发展的底色,以重庆正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堡石灰石矿山为“绿色样本”,推动矿山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矿业经济的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