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黔江区开展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工作

日期:2021-04-09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关于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黔江区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下,对全区570余名一线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专业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从3月22日开始3月26日结束,主要针对全区518名一线群测群防人员、30名片区负责人及20名在黔驻守地质队员及区地质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培训人员还辐射各村居干部及乡政府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工作人员。培训中,首先,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选派的技术人员对全新的重庆地灾APP的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其次,是由驻守我区的地质队员对地质灾害的类型及识别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地质灾害成功预警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视巡查及监测预警方法和地质灾害来临时的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等知识进行讲解,最后还对我们农村居民修建房屋的选址和房屋建设预防地质灾害的防治措施进行了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不仅提高了群测群防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灾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还全面提升了四重网格人员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预警能力,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筑好“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