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全面推广“国土调查云”APP使用工作

日期:2021-10-08

近期,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排,我区认真组织全面推广“国土调查云”APP使用工作。

“国土调查云”是自然资源部依托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建设的一款服务国土调查和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手机应用软件,包括国土利用现状、资源权属状况、国土空间规划、永久基本农田、遥感影像和自然保护地等信息查询功能和“随手拍”等辅助外业调查举证功能,具有操作简单、成果真实等特点,在全国的国土三调、耕地保护、土地督察和应急监测等自然资源管理领域广泛应用,2018年自然资源部专门发文推广应用该软件。目前,我区共注册用户132人,下一步,我区将根据各部门、街道、乡镇开展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求,严格审核用户,推广使用“国土调查云”APP软件,达到支撑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耕地保护、国土整治、卫片执法、规划选址、权属调查等多方面的调查核实应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