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动态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19

今年以来,黔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把土地整治作为促进耕地保护、推动用地节约、统筹城乡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连年实现了耕地占补动态平衡,保障了全区重点项目用地。

白石镇九龙村土地整治项目现场

大力实施土地整治。今年7月,启动实施黑溪镇互助村等8个土地整治项目,总投资4541万元,实施规模2.23万亩。主要通过梯田改造、缓坡整治、边角地整治、田块归并等土地平整工程,实现新增耕地1000亩,有效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提高粮食生产保障水平;实施田间道路工程3.3万米,排水灌溉工程5300米,蓄水池800立方米,提高了农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

加强各方沟通协作。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技术设计等召开见面会、技术交底会16场(次),召开进场动员暨参建企业约谈会1次、施工进度推进会1次。同时,还多次面对面沟通,及时解决有关设计变更等问题,提高项目推进速度。

强化安全进度管理。每个项目落实现场监理1名、项目负责人1名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区农村土地整治中心派专人每周到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检查1次;对未按施工工序和质量要求施工的1家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履行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的1家施工单位进行了警示约谈,督促其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通讯员 易永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