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MB1625969F/2020-00025
  • 发文字号 黔江规资发〔2020〕51号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防灾减灾
  • 成文日期 2020-09-09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文件标题 关于开展“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活动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关于开展“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活动的通知

黔江规资发〔2020〕51号

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开展“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国土房管所,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会议,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根据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通知》(渝减委〔2020〕3号)安排和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开展“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时间安排

2020年5月11日至5月15日。

三、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区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防灾避灾应急能力。

四、宣传形式

(一)集中宣传。一是局机关科室将参与5月12日由法治科组织开展在文体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二是各国土房管所联系辖区街道、镇、乡组织开展地集中宣传活动。

(二)巡回宣传。由法治科牵头,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机关、单位、学校、监所、中介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辖区国土房管所参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开展巡回宣传活动,通过散发资料、群众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

(三)媒介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在局机关LED显示屏等公共平台播放“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并刊发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报道,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

五、有关要求

(一)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有效举措,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派员参加由法治科组织开展的宣传活动。各国土房管所要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参加所在街道、镇、乡开展的宣传活动,做到有宣传计划、有宣传过程,并于5月15日前将宣传活动的书面小结、工作图片和活动数据统计表(见附件)反馈法治科。

(二)宣传资料及横幅,请各国土房管所于5月11日到局312办公室法治科领取。

附件:“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数据统计表

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5月9日

附件

“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数据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集中宣传

活动场次

发放宣传

资料数量

媒体宣传

报道数量

其他













备注:各国土房管所报此表时请如实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