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 索引号 11500114771789003A/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法制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12-23
  • 发布日期 2021-01-14
  • 文件标题 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国资委
  • 有效性

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2020年我委“七五”普法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区,着力提高全委机关法律素质,有效推动“七五”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我委2020年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布置,确保实施

    结合国资委普法工作实际,为扎实开展好2020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我委分别制定了《区国资委2020年普法工作方案》《区国资委法律知识学习计划》,并分别根据黔江区普法办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求委内及各区属国企各部门在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提升国资国企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治企水平。

二、开展各项普法工作

与社区、街办紧密联系,把《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内容组织企业职工学习,充分调动大家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我国资委对近年来各监管企业发生的法律纠纷案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对一些典型的、带有普法性的案例,从案件的基本情况、诉讼结果、案件的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积极参与各项普法活动,参加了城西办事处组织的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每季度分别组织委机关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或下各国企宣传企业有关的法律知识。举办专题法律讲座3期,全年举行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普法传单1500余份。供大家学习和反思,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三、存在的主要不足

区国资委系统自推进普法工作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宣传教育还需进一步广泛和深入,形式和手段还需进一步创新,考核和激励机制还需进一步增强,先进经验总结交流和推广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为完善国资国企普法工作,我们要逐步改进工作方法,弥补不足,更好的推进普法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