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区国资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重庆市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2-10-25

重庆市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不断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聚焦公众关切和国企改革、国资监管等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积极主动地宣传国资国企履行的社会责任情况,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国资国企。

二、活动主题

开放对话 共谋发展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地点:黔江区国资委(新华大道西段485号)

四、活动内容

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国资国企工作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

1.组织开放对象实地考察区属国有企业。

2.举行交流座谈会。向开放对象介绍区国资委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

3.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公众代表反馈办理情况。

五、活动邀请人员

根据区国资委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确定邀请开放对象人数为15名左右。人员范围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国有企业职工代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综合科负责组织筹备工作,监管科负责相关业务的介绍交流工作,其他相关科室,区属国有企要积极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二)确保工作实效。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图文资料)等要及时汇总并按要求报送。

七、疫情防控要求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加开放日活动人员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活动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且14天内无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无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重庆市黔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