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区经济信息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9-09

为推进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乡村振兴市级综合实验示范点建设,我委积极引进和培育农特产品加工、产品展示展销、电商等微小企业50家,建设微企创业园,形成“产加销”于一体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建成微企村、电商村。

一、创新创业园基础建设有序推进。创业园配套建设给排水系统、电气讯管网等“三通一平”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设计合同正在商谈修缮;已开工建陈列馆;已将园区边界开挖红线。

二、创业园招商出具成效。一是分别于3月30日、4月29日,在区服务中心组织区内有入驻意愿的农产品加工、电商、物流、装裱、雕刻、特色花卉等企业召开工作推进会,同时依托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平台加强宣传、孵化。截至目前,有3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及电商企业企业愿意入驻寨子社区,已入驻12家微型企业。二是编制了《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微企创业园招商方案》,并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下一步将组织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会等进行区外招商,扩大招商范围。

三、构建工商企业入乡促进机制。鼓励企业入驻发展,落实国家和市系列降成本政策举措,研究入驻扶持政策,减少初期投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长期发展。一是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招商局等单位对入园企业综合性普惠性政策进行了明确;二是向区级相关部门征集提供可用于冯家寨子创业园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政策,截至目前,已征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委等11个单位可用于冯家寨子创业园扶持企业发展的国、市级资金政策,下一步我委将对征集政策分门别类进行汇编后,再邀请各单位集中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