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经济信息委>动态

区经济信息委落实工业企业争资立项新举措

日期:2020-09-29

针对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实行市级专家评审和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行政决策新机制,尤其是全市175名专家分散在各行各业及相关服务机构之中,每次项目评审实行随机抽取专家评审,因此专家意见显得十分重要。借鉴其他区县工业主管部门经验,2020年9月23日下午,区经济信息委邀请了重要的专家评审协调机构—重庆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重庆市三健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市级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科瑞南海、双河丝绸、黔龙卷烟材料、衡生药用胶囊等14家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在区经济信息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引入服务机构,落实扶持政策企业服务会,倾听了“专精特新”拟培育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心声,研判了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争资立项工作的差距,指导了我区工业企业争资立项工作。会议取得了如下成果:

一、争取市级机构支持,拓宽了争资立项工作视野

(一)收获十大功能。重庆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表态,为支持黔江工业发展,将在政策解读、融资服务、难题诊断、人才需求、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上市辅导、培训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法律维权等十个方面,面向我区中小微企业深入开展各项服务。

(二)收获八项服务。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三健科技表态,将在信息服务、创业服务、管理咨询、融资贷款、人力资源、技术支持、市场开拓、法律服务等八个方面,为广大中小微企开展免费咨询服务。

二、强化了黔江区服务工业企业新举措

(一)正视申报服务差距,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策宣传力度,线上线下一起抓;

(二)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区经济信息委和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做好企业名单及详细数据台账,分配及责任到人;

(三)充实区经济信息委相关服务科室力量,由小微企业科牵头督办有关领导和科室联系企业情况;

(四)创新工作机制,针对重点企业,逐个建立档案目录并充实档案资料,利用数字化对企业详细数据进行管理;

(五)面向全区企业全面推介鼓励工业企业入会、上云上平台,便于让企业更及时、更全面掌握更多政策,享受专业机构对争资立项的技术指导;

(六)重庆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在黔江挂牌成立分会,就近指导、服务黔江工业企业;

(七)争取区政府、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批准,集中建立争资立项购买服务制度,减少企业争资立项成本。